南嘉木有鱼

【七斋现代罪案AU】罪章(二十七章)

  


  衙内脑子难得转得快了些,有几分恍然大悟的味道,“所以今天那个女人可能真是你姑姑?”


  “我不知道。”小景摇了摇头,随后轻声说,“但是如果她真的是我姑姑,那就说明那个东西真的成功了。”



  几个人同时没了声音。


  如果那种东西已经被做出来了,那他们还要小景回去做什么?


  刚刚小景说,那些人不打算再让她回来了?


  元仲辛下意识看了王宽一眼,果不其然,王宽眼里某种阴沉的情绪开始越积越深。


  而小景半垂着头不敢去看眼前的同伴,尤其害怕看见王宽的眼神。


  她心里开始不可避免的为之前对王宽的隐瞒而感到羞惭。


  王宽对她可以说是毫无保留了,很多她不懂不明白的事情都愿意一点点耐心的讲给她,事事都会为她想得周到,可越是被他的温柔包裹,她越不敢告诉他自己那些异于常人的童年往事。


  即使她知道她的王大哥不会和那些只把她当做试验品的人一个样子,但她还是想努力的隐瞒自己的过去,她想像一个正常女孩儿那样和自己的心上人谈恋爱,不想彼此的喜欢里掺杂着怜悯。


  王宽给她的感情就像是一个光彩炫目的水晶球,那么完美那么漂亮,她不想那里面有任何一点因为自己产生的杂质。


  所以这些事刚才她都没想过要说出来,她甚至已经想好要怎么和王宽说分手了。


  只是现在这种情况下,她除了把自己知道的和盘托出,已经别无选择。


  这不是她自己一个人的事了,她的同伴可能也和这些事情有关,她必须要考虑如果她听从安排回去之后,那她的同伴会不会有危险?


  是不是七斋是为了保护她而建,她的离开代表着七斋就没有价值,所以要解散?


  小景想到这,甚至觉得是自己害了其他人。


  直到有温热的手指抚上她的眼角,小景才发现自己居然哭了。


  “别哭。”王宽藏起自己的阴沉为她擦掉了眼泪,捧起她的脸让她抬头看自己,


  “别把所有的事情都怪在自己身上,不是你的错。”


  王宽大概猜到了小景的想法,心里有些微微的疼,倒不是因为小景的隐瞒,而是想到眼前这个单纯的小女孩儿平日里是怎么一边小心翼翼地藏着秘密,一遍又毫无保留地回应自己的情感呢。


  在自己面前,她一定很累吧。


  在这个时候选择说出来,是因为担心大家,却完全没考虑自己回去后会发生什么。


  真是个傻姑娘。


  


  

  “王宽说得对,不是因为你,你想,我哥出事的时候,我已经在七斋了啊,在那之前,我和你们那儿也没有关系,对吧?”元仲辛和王宽对了个眼神,出声宽慰道。


  “哎就是,不管有没有关系,你先别哭啊,有事情咱们大家一起想办法嘛,”衙内抓了几张桌上的纸巾塞给王宽,拼命给薛映使眼色,“元仲辛跟王宽在这,还有本衙内,什么事情解决不了,薛映你说对不对?”


  薛映张张嘴,发现自己不会安慰人,只好闷闷说了一句:“衙内说得对,有元仲辛和王宽,会有办法的。”


  “可是,如果不是我,”小景陷在自己的假设中,伤心得语无伦次。“赵姐姐是不是就不用走了?”


  如果赵简不走,她和元仲辛早晚会说开的。


  元仲辛没想到还有这个原因,愣了几秒,笑了:“她走是因为我,不是你。当然退一万步来讲,就算真是你想的那样,那没有你,就不会有七斋,就不会有大家,那要是我选,我当然选七斋。”


  “我当然也选七斋啊!”衙内一拍胸脯。


  “我也选七斋。”薛映道。


  “你看,”王宽点点小景额头,轻声道,“大家从来就没想过要怪你,那更不许你怪自己,知道吗?”


  小景抬手擦着眼泪,吸了吸鼻子,终于有了点笑意,“嗯。”


  衙内见哄好了小景,松了口气,“说这么半天,咱们现在到底该怎么办啊?”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呗。”元仲辛又懒洋洋地瘫回沙发上。“哦,小景得跟着王宽一起。”


  那种吃人的地方,绝对不能再让小景回去了。


  王宽看他一眼,“先想办法联系赵简。”


  起码要先知道,那些人最开始的目的是什么。


  “那你们想办法吧,反正我不去。”元仲辛拿过一个抱枕挡在脸上,声音含糊。“她现在估计恨不得杀了我。”


  “那还不是因为你不干人事儿。”衙内愤愤地踹他一脚,被躲了过去。“连句留人的话都不敢说。”


  “你太怂了。”薛映也很不满。


  元仲辛又烦躁地扯下抱枕扔到一边,“那我能怎么办,她都说了我打电话她不会接的,我打有用?”


  “她说不让你打电话?”王宽皱眉重复了一遍。


  “对,就是打她也不会接。”元仲辛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又忽然愣住,看王宽,“你的意思是?”


  他刚才心太乱没有注意到,赵简即使闹脾气,也不会特意说那么一句。


  除非她的手机已经被监控了。


  “十之八九。”王宽拉着小景坐下,拿过自己的电脑放在了桌上。


  衙内又开始了一头雾水模式,“我说你们就算是心有灵犀,也得给吃瓜群众一个画外音吧,搞不懂你们要干什么啊?”


  “赵简可能是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被监听了。”


  薛映第一反应是看向自己的手机,“我们的会不会也是一样?”


  “所有人的手机后台都登记在秘阁这里。”王宽给了一个肯定的答案,把电脑开机切到了另一个操作系统,问衙内,“小景给你的联系方式呢?”


  元仲辛看着他流畅的动作挑了挑眉,王宽这是一开始就防着秘阁呢?


  衙内掏了掏口袋。“这呢,我还没打。”


  “幸好你没打。”元仲辛拿过纸条看了一眼号码,又递给王宽。“国外的网络电话?”


  “链接了三个国家的服务器,还算比较安全。”王宽将号码储存,“不过很可能是一次性的。”


  随即就关了机,合上电脑看元仲辛,“现在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是挺重要。”


  两个人同时看向韦衙内。


  “我?”衙内指自己,“我怎么了?”


  “不是你怎么了,是伯父怎么了。”元仲辛托着下巴看他。


  衙内还是莫名其妙,薛映看不下去了:“他们的意思是,不知道你爸那边还能不能靠得住。”


  “那完了,我爸绝对靠不住啊!”衙内想到这个问题,一拍大腿,“他那种心狠手辣的,没准就大义灭我了。”


  


  


  


评论(3)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