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嘉木有鱼

【辛赵不宣】总之我和对门结婚了(二十七)

 赵简原本只是托辞,没想到真的睡了过去。


  她梦见自己身处一个滑坡之上,缓缓下滑,偏偏四处没有能够让她拉住自己的东西,她就只能眼睁睁地摔下去,然而落地并不是结尾,她想站起身又发现已经深陷淤泥之中,眼见淤泥没顶,突然有人将她托上了岸,她回头,满脸是血的元仲辛笑着又沉进了泥里。


  她扑过去想要拉住他。


  “不要——”赵简惊醒。


  “做噩梦了?”元仲辛摸摸她的额头,“怎么一头汗。”


  “我刚刚睡着了?”赵简痴痴盯着他,仿佛与梦里那张满是鲜血的脸重合了。


  “嗯。”元仲辛解了安全带探身抱抱她,“我在这,不怕了。”


  “这是哪?”


  “楼下车库。”元仲辛把该在她身上的衣服向上拉了拉,“看你睡着了,就没喊你。”


  赵简仰脸看他,忽然问,“元仲辛,你后悔吗?”


  “后悔?后悔什么?”


  “喜欢上我,如果不是因为喜欢我,而找昭明合作。源盛完全可以找了一个更加符合项目定位的公司,也不用出这么多岔子。”赵简低声。


  元仲辛愣住,垂眼反问,“那我问你,你后悔嫁给我么?”


  赵简想摇头,却被他按进怀里,声音响在耳畔,“先别急着回答,听我说完你再想想。”


  “从我喜欢上你,到空军招飞,中间有两年的时间,我为什么一直没和你告白。你想过吗?”


  “因为那时候在我心里,开飞机比你重要。”


  “那你为什么没去?”赵简因为靠在他怀里,声音有些模糊。


  “我被人打了,被人用棒球棍砸在这儿。”元仲辛给她指指自己的左小臂,“一棍子,尺桡骨粉碎性骨折。这里面现在还嵌着钢板呢。”‘


  “什么?!”赵简想仔细看,却被元仲辛制止。“听我说完。”


  “我住院的第七天,我奶奶来医院看我,因为人多没走电梯,结果从楼梯上摔下去了,脑溢血。”


  “没救过来。”


   赵简瞪大了眼睛看他,却没敢说话。


  “之前你说过,你知道我家的情况,我亲妈恨不得我死,我爸不管我,我哥甚至没见过我几面,我奶奶是我唯一的亲人。”元仲辛苦笑,“我唯一的亲人离世了,我的空军梦也飞了,知道我怎么挺过来的吗?”

  “我偷偷在心里想,以后你就是我最重要的人。既然我做不了空军,那我起码要把你拉出来,赵家对你不好,那我就一定要有能力加倍对你好,让你能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大学四年,我玩了命的跟人拼酒拉项目,为了回源盛能站稳脚跟,跟那帮老狐狸斗来斗去。假装花天酒地,天天酗酒来麻痹他们。”


  他说完这句,捧着赵简的脸笑着问,“听到这是不是很感动?”


  赵简点头。


  元仲辛的笑又淡下去,“我不否认我做这些是为了你,但这些都改变不了你一开始在我心里不是最优先选择这个事情。”


  元仲辛对此有愧,并且觉得自己不配和赵简在一起。


  “而且你不知道的是,在这期间,我还不忘像个变态一样找人时刻监视你的动向,有空就会偷偷去跟踪你,我知道你参加的每一场活动,上的每一节课,你身边的朋友的信息,我比你还清楚。” 他站在暗处越看就越渴望,渴望站在她身边的人是自己。比起愧疚,他更怕心中妄念日增,会控制不住内心的滋生的恶与不甘,伤害到她。“你要是知道那时候我脑子里想的是什么,恐怕会直接报警。”


  他是那么渴望能将她占为己有,眼里只有他,心里只有他。


  可是真那么做了,赵简会选择什么?


  她会和他同归于尽。


  可她又没做错什么。


 但幸好,他将另一个妄想的自己掐死在角落,然后不停地催眠暗示自己,一直能远远看着她,就已经很满足了。


  元仲辛说完,放开了赵简。“现在,你还不后悔和我结婚吗?”


  赵简盯着他的眼睛,没有回答。



评论(29)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