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嘉木有鱼

【七斋现代罪案AU】罪章(二十九章)

#这次是真的寒假见了


果然,王宽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强势,“听话,这次不行。不能冒这个险。”



  元仲辛轻描淡写的几句安慰地把话题转到了另一个方向,“不急,先看看外面一群人盯着的咱们全体,还是只有小景了。不过王宽和小景势必是不能一起走的,目标太大。”


  “外面有人?”衙内又蒙了。


  刚刚听到韦父问衙内那句:真觉得你能把她带回来,就被王宽暗示下楼的薛映恰好回来了,冲着几个人摇了摇头,“楼下确实是有人盯着,不过只有两个人,不像是盯着咱们所有人。”


  “意料之中,咱们之间对他们最重要的,就是小景了。”元仲辛偏过头去看小景,又看了眼王宽,像是在想办法。


  满含担忧的小景还要开口,就被王宽问了一句:“小景,赵简走之前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特别的话?”


  “也没有什么,”小景歪着头想了想,最后一拍手,“啊,对了,赵姐姐指了路边一家店说,本来想和大家一起去吃烧烤的,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个机会。”


  元仲辛听了这话面上先是一僵,随后也明白了这是赵简的暗示,“那我们,试一试?”


  “试什么啊?”衙内听出来这是要干大事的节奏,期待的搓了搓手,“咱们去那个烧烤店跟赵简接头?”


  “只是试试那些人到底跟着谁。”薛映看不过他这总想搞事的样子,瞪了他一眼道。


  “怎么试?”衙内依旧是跃跃欲试。


  “走一半留一半,王宽,小景,薛映一起去那个烧烤店看一看,咱们俩留下,看看那些人是不是全跟着走不就得了。”元仲辛心知那家店的老板肯定和赵简关系匪浅,刻意把自己留下了。


  “为什么不是我去?”衙内不太想留下。


  “你要是能分辨出后边有没有人跟着你就去。”薛映冷冷地又怼他一句。


  衙内不服气得叉腰,又没办法反驳,只能往元仲辛身边一坐,“行行行,你去吧。”


  三个人刚要走,元仲辛忽然道,“不急,小景先去换个衣服吧。”


  “换衣服?”小景茫然地看看自己,“我这身衣服没有问题啊,刚刚还出去了。”


  “我记得你好像有那种蓬蓬裙,挺夸张那种?”元仲辛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用手比划了一个形状,“还有那种大蝴蝶结别在头发上那种,裙子?”


  衙内也跟着拍脑袋,“我我我我也见过那种裙子,叫什么来着?”


  王宽叹了口气,替他解释,“小景,他说的是你那种Lolita的裙子。”


  小景更疑惑,“为什么要换那种裙子啊?”


  明白他想干什么的王宽也问了一句:“你确定?”


  “你还有更好的方法吗?”元仲辛摊手反问。


  王宽盯了他几秒,又叹了口气,“小景,你去换吧,妆发越夸张越好。”


  小景还是不明所以,不过也听话去换。“那你们等我一下,有点麻烦。”


  衙内只觉得自己脑袋里问题越来越多,只好挑了最关心的一个问:“要是他们就只盯着小景呢?”


  “那‘小景’就得跟王宽一起走了。”元仲辛意味深长地看着王宽。


  “你刚才还说不能一起走……”衙内晕晕乎乎间想到元仲辛让小景去换衣服,忽然福至心灵,惊得捂住嘴,“你不会是想?”


  “嘘。”元仲辛比了个噤声的动作。


  衙内一想到元仲辛换上小景的裙子,恶寒得抖了抖,连忙转移了话题,“那要是不全跟着走,还有人留下呢?他们要是一直看着我,我怎么和那人接头啊?”


  “你让她直接去你家不就得了,你爸不是说了让你直接回家吗。”两个直接都咬了重音,让衙内恍然大悟。


  “你是说我爸明天会在家里等我?”


  “离家出走的儿子好不容易回家,当爸的请个假也很正常。”


  “那小景怎么办?”


  “一个办法,只不过复杂一点咯。”元仲辛看着换好衣服出来的小景,吹了个口哨,“那就该王宽动脑了。”


  “先试试,回来再具体计划。”王宽道。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