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嘉木有鱼

【七斋现代罪案AU】罪章(二十八章)

  元仲辛看王宽,“要不,你爸?”


  王宽摇头。


  “且不说他靠不靠得住,对方既然指定了要衙内父亲见面,也不会同意中途换人。”


  “那就还得是你。”元仲辛又朝向衙内伸手,“好歹是你亲爹,不会那么绝情吧?”


  “他恨不得没生过我。”衙内不情愿的把手机给他,嘴里还在吐槽,“他接了电话第一件事肯定是骂我。”


  “试试呗。”元仲辛把韦父的手机号给王宽看了一眼,拖出黑名单拨了过去,又扔回给衙内。


  衙内手忙脚乱开了免提,慌忙喊了一声,“爸?”


  “你小子还知道打电话?我以为你都忘了你是我儿子了。”韦父的声音传过来。


  “哪能啊,我爸是多么的英明神武啊,我恨不得见人就说我是你儿子。”衙内谄媚道。


  “别贫嘴,有事儿?”


  “有。”衙内指指手机,眼神询问元仲辛要说什么。


  结果韦父根本就没问他有什么事,只是随意道,“反正你们那个七斋也散了,回家吧。”


  “您怎么知道七斋的啊?”衙内瞪大了眼睛。


  说好的秘阁是对家里保密的呢?


  王宽和元仲辛示意他别慌。


  “你什么事儿我不知道。”韦父的声音依旧是不见波澜,“你妈说想你了,赶紧回来吧。”


  话里还有点醋意。


  衙内呲了龇牙,又在元仲辛的暗示下试探道,“那您看,七斋的事儿您能帮帮忙……”


  “你们是给陆观年做事,陆观年不要你们了,我怎么管?”

  “那……”


  韦父似乎是喝了口茶,没等衙内说完就拦住了他,“你们这帮人散了也好,你早点回家,也能干点正事儿。”


  “我在这干的才是正事,他们都是我出生入死的兄弟。”衙内辩解道。


  “兄弟?你那个好兄弟今天不是刚被王宽他爸逮起来。”


  衙内被亲爹逮着伤口撒盐,急得拔高了声调,“那是我以前识人不清,不说别人,王宽你还信不着吗?”


  “王宽原来倒是个好孩子,被你们拐带的也不像样子了。”韦父没有了耐心,不耐烦道,“早点回家,别说废话。”


  衙内语塞,看见元仲辛指了指小景,忽然灵光一现。


  “那我想带小景回家!”


  “你别给我找麻烦!”韦父厉声道。


  元仲辛和王宽对视一眼,挑了下眉头。


  看来这位韦伯父果然知道的不少啊。


  “您这是知道小景家里的事儿,那我更不能让她回那个破基地了。”衙内一激动说漏了嘴。


  然而韦父似乎是没有察觉。


  “那你就别怪我不认你这个儿子!”


  “那你有本事让我妈也别认我这个儿子!”


  “你!”


  “小景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衙内软了声音,“爸,你从小不就教育我要为朋友两肋插刀吗?”


  “她回去也不会有多大的事,何况你还真觉得你能把她带回来?”韦父冷哼,“两肋插刀?你跟人家掏心掏肺,你知道他们都是什么人?”


  “我当然知道。”衙内开始习惯性抬杠。


  “也对,你刚才说你连基地都知道。”韦父声音越来越冷。


  “我……您难不成还想杀人灭口吗?”


  “我迟早得被你气死。”那边的韦父气得差点要挂电话,“王宽在你身边?让他接电话。”


  王宽拿过手机,“伯父,我是王宽。”


  “说吧,什么事情。”


  “确实如您所想。”


  “你们就非要搅进这潭浑水里,不怕淹死里面?”


  “我们七斋是一个整体。”


  “整体?”韦父冷笑几声,“行了,明天让那小子直接回家,不许带着裴景。”


  “好。”王宽挂了电话,递给衙内。


  衙内傻眼了:“这啥意思?”


  “看来伯父之前一直在关注你。”王宽道。


  “他不仅知道七斋,还连今天下午刚被抓的那个人都知道,看来早就派人盯着你。”元仲辛难得好心的解释,“现在估计你爸十有八九是知道咱们和那女的的约定了,你明天带她回去就行了。”


  “刚才不说手机被监听了吗?”衙内看手机就像看一个烫手山芋,“我咋联系她啊?”


  “你明天准备坐飞机回家?”王宽问。


  “对啊。”


  “我明天也坐飞机,咱们一起。”王宽点了点桌上的电脑,“我们也用网络电话和他联系。”


  “那小景怎么办?跟咱们一起走?”


  “他们肯定会派人来看着我的,我没办法和你们一起走。”小景摇头,有些担心王宽生气,犹犹豫豫的说:“我留下的话,大家都很麻烦,也不方便行动,既然刚刚韦伯父说我回去也不会有事,那不如我先回去吧。”


  “等大家查明白了事情,也许我还可以回来。”


  小景不傻,韦父的语气说明了韦衙内只要回去就不会有事,那么其他人也同样不会有事,她在心里大大的松了口气之后就又开始想要选择一条不会连累大家的路。


  七斋每个人都是她生命里的一道光,她不想把自己的光也拉进自己已经身处的泥沼。


  即使她知道他们不会这么想。


  


评论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